English

埃厄两国签署停火协议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阿尔及尔6月18日电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18日在这里签署停火协议,决定结束两国因领土争端而引发的已长达两年多的边境战争。

根据这项协议,埃厄两国实现停火后,联合国将在25公里长的缓冲地带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。

埃厄此次停火协议是在非洲统一组织的调解下达成的。埃塞外长塞尤姆·梅斯芬和厄特外长海尔·沃尔德滕赛在协议上签字。非统组织现任主席、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以及美国和欧盟特使等出席了签字仪式。

自1998年5月以来,埃厄两国因边界纠纷不断发生武装冲突,致使双方都遭受了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。今年5月12日,两国军队再次爆发大规模冲突。在非统组织斡旋下,两国分别派出代表团于5月30日开始在阿尔及尔恢复谈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